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紧贴实战标准纠治“和平积习”

发稿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218

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紧贴实战标准纠治“和平积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刘荣明 梁一戈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16 15:21

用“硝烟味”扫除“和平病”

——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紧贴实战标准纠治“和平积习”

导弹竖起。

上午动员部署,下午实战练兵。近日,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上午刚召开“和平积习大起底大扫除”活动动员部署,下午随即组织相关分队开展了一场全员额、全要素、全体系的实战化紧急拉动,全面检验锤炼部队紧急动员能力,以实战标准倒逼官兵摒除自身存在的“和平积习”。

午后时分,该旅驻胶东某营区警报声骤起,该部官兵即刻跑步奔赴防空阵地,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紧急拉动演练拉开帷幕。任务部署、车辆发动、兵器撤收、编队行进,一刻钟后,各式装备车辆集结完毕,演训现场铁流滚滚、硝烟升腾,紧急机动有序展开。机动到达预设阵地后,作战分队立即展开部署,霎时间导弹竖起、雷达开机,指挥员紧盯屏幕战场态势,全营官兵屏息凝神等待来犯之“敌”。

据悉,为有效强化练兵备战质效,有力突出鲜明实战导向,该旅紧密结合战备形势任务,突出通过实战化训练查摆纠治“和平积习”,营造出浓厚的实战氛围,促使官兵时刻在“硝烟味”中保持备战状态。此外,该旅还组织官兵开展“破除和平积习,投身练兵备战”誓师动员活动,号召全旅官兵自觉深入纠治“和平积习”,积极投入到实战化练兵备战热潮中,紧贴实战标准对“和平积习”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扫除。(刘荣明、梁一戈)

                                                               (本文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