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增强辅导员队伍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征兵工作业务水平,1121日,我校国防教育专题培训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人武部部长董召勤,各学院(部)分管本科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人武部副部长宋海英主持。

上午,江苏省国防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省国防教育协会苏南协作区会长、校人武部副调研员张镇华作征兵业务培训。张镇华介绍了军队的基本常识以及参军入伍的流程、条件和政策。他指出,参军入伍既能帮助学生强健体魄、学习本领,还可以积累一定的物质基础,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

 


董召勤对全校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做好征兵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部)要吃透政策、做好宣讲、精心服务,围绕“急难愁盼”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围绕学生发展深入实施“铸魂逐梦”工程,为学生逐梦军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人武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分管本科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前往部队进行参观走访,分别参观了装甲设备、轻武器、军营生活区等,观看了部队纪录片,充分认识了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部队的光辉历史和职责使命,切身感受了国家国防实力的不断加强。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支持国防力量建设,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贡献。